未晚Yly

盛世正要来临,我从沉默中幡然醒悟。

空空如也|车灯

难过的时候
耳边没有海
有窗、有雪、有趁虚而入的风
“太冷了” 我对自己说

笔掌握着主动权
一刻不停地涌出僵化的思想来
它想象自己是条地下暗河
只顾漫无目的
把消沉当作节日 欢欣鼓舞
直到被逼迫到墙角
从此音讯全无

我根本不知道一辆车进来了
或是又要启程
它太沉默了
沉默地指挥发动机亮起前灯
沉默地后退一步
一番思考后
或者它还沉默地打开了雨刷器
——我以为这将是不辞而别

尖锐之物突然冲破了玻璃
把眼下的字拦在倒数第三个笔画
然后扬长而去

纸张火焰一般的前赴后继
好奇心终于苏醒的时候
我怀疑是否真的有那么一辆车
它的轮胎曾与中世纪的石板路不谋而合
声音洪亮得像黎明乍现
或许不该有车灯
它将沉默到底
永远在暗处疾驰


2018.1.26 2:25

评论